鉆石展位是淘寶賣家常用的。 付費(fèi)網(wǎng)店促銷工具有一定的規(guī)則和扣費(fèi)標(biāo)準(zhǔn)。 如果你想少花錢,就必須了解原則和規(guī)則。
Booth支持按展示收費(fèi)(CPM)和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(CPC)扣除模式:
1、按展示收費(fèi)(CPM)——精準(zhǔn)圈定人群
收費(fèi)基于CPM出價(jià),即按千次展示收費(fèi),點(diǎn)擊不收費(fèi)。 排名根據(jù)出價(jià)水平而定,出價(jià)最高的人首先顯示。
例子:
如果您出價(jià)6元,那么您的廣告被瀏覽1000次,您將被收取6元費(fèi)用。
鉆石展會(huì)系統(tǒng)會(huì)自動(dòng)統(tǒng)計(jì)展示次數(shù),并在鉆石展會(huì)后臺報(bào)告中反饋。 系統(tǒng)將自動(dòng)轉(zhuǎn)換少于 1,000 次展示的費(fèi)用。
實(shí)際扣除額=根據(jù)下一次CPM結(jié)算價(jià)+0.1
2、每次展示費(fèi)用(CPC)---點(diǎn)擊成本可控
收費(fèi)基于CPC競價(jià),即展示免費(fèi),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。 在按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投放模式下,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會(huì)轉(zhuǎn)換為“每千次展示價(jià)格”。轉(zhuǎn)換
最終的每千次展示費(fèi)用出價(jià)將與其他商家競爭,價(jià)格較高的商家將首先顯示。
公式:CPM=CPC*CTR*1000
CPC是您在后臺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。 系統(tǒng)會(huì)參考廣告素材的歷史CTR來計(jì)算預(yù)估CTR。 如果廣告素材是新上傳的,沒有歷史CTR,則首先參考與初始CTR相同方向和資源位置的同行的平均CTR; 在投放過程中,將使用最新的CTR來修正預(yù)估的CTR。
競價(jià)成功后,下次CPM結(jié)算價(jià)+0.1元將作為實(shí)際扣減的CPM價(jià)格,并根據(jù)公式折算為點(diǎn)擊扣減CPC。
根據(jù)公式CPM=CPC*CTR*1000,計(jì)算出CPC=CPM/1000/CTR
例如:商家A設(shè)置的“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”為0.8元,預(yù)估CTR為5%
1、參與競價(jià)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也就是說,采用按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模式設(shè)置的出價(jià)是0.8元,但實(shí)際出價(jià)是按照40元的CPM出價(jià),最后按照CPM出價(jià)排序展示。
2、假設(shè)下次結(jié)算價(jià)格為29.9元,商戶A結(jié)算的CPM價(jià)格為29.9+0.1=30元。
最后以下次結(jié)算價(jià)+0.1元,即30元作為最終實(shí)際扣除的CPM價(jià)格。
3、實(shí)際扣除CPC=30元/1000/5%=0.6元
以上是淘寶鉆展按展示收費(fèi)和按點(diǎn)擊收費(fèi)的扣除模式的相關(guān)內(nèi)容。 小編已經(jīng)介紹到這里了。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。
186信息網(wǎng)原創(chuàng)文章,轉(zhuǎn)載請注明本文來自:www.lutong-group.com